close






 


 


 


小牛說班上的同學


幾乎都看過電影了


只有她還沒進過電影院


連小兔子也說她的同學


也很多人都看過電影


說的好像很委曲似的


阿其實我也有快二十年沒進電影院了ㄋㄟ


在這挺國片的聲浪中


阿母我決定也盡一份心力


帶她倆去看殺手歐陽盆栽


小牛指定要看的


好啦


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在這時候


大家都說要挺賽德克


阿母我告訴自己


決對不看


不是不挺嘿


阿母我是怕眼淚Hold不住


沒想到


戶長一回來


竟說要帶我看賽德克


原因是


第二天要看拍片場景


看在戶長那麼貼心的安排


就算是Hold不住眼淚


也要企給他看啦


上、下集一天看完


阿母我眼睛就夠小了


哭到眼睛都看不見了


 


 



 


 


進到霧社街


電影中的畫面


慢慢又浮現出來了


 


 



 



 



 







 


 


我們運氣不錯


遇到這解說員


是標準的賽德克迷


看她的裝扮就知道了


她解說的非常詳細


也告訴我們


電影中沒表達的事


因為她也看了很多有關霧社事件的書


真的是個相當可愛的人


 


 


 
 
 

 


參觀的過程中


有有獎問答


不要說是沒看賽德克的人


答不出來


就算是有看的


也想很久


解說員說的沒錯


第一次看賽德克


都是很努力的看字幕


所以對場景


沒什麼概念


她說


各位鄉親、勇士們啊


至少要看十次賽德克


不然大家都答不出來


她都快要出草了啦


 



 



 













 
























 









 





 





 


 





 






 



 





 










 









 





 





 










 







 





 





 










 





 


 


從看上、下集的電影


到參觀林口霧社街


還買了電影原聲帶


阿母我夠支持魏導了吧


我還特別看金馬獎


注意賽德克有沒有得奬


灰熊ㄟ挺賽德克吧














 


 


 


拍攝於2011年11月08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