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6334.jpg


 


 



兩個丫頭


總是會在餐桌上


吱吱喳喳說著


學校發生的事情


給阿母聽


我讓她們停一下


先讓我說說


大女兒問


有重要的事喔


算是啦


妳們也知道這幾天


日本大災難


妳們要不要捐一些零用錢出來呢


大女兒說


最近手頭有點緊(嘻皮笑臉著說)


最好是啦(我沒好氣的瞪著她)


好啦!好啦


要捐多少(笑著說)


當然是隨自己的心意啊


然後小女兒也共襄盛舉


此時


阿母我是有點得意


平常有在教


女兒們還算乖巧懂事也有愛心


真是讓阿母值得驕傲的女兒(正在自我陶醉中。。。)


那媽媽


可以換我說了嗎(小女兒把陶醉中的阿母喚醒)


說吧


小女兒開始說著


學校運動會


她參加了三項比賽


哇!老師很有眼光喔


知道妳是運動健將耶(我摸摸她的頭)


當然啦


小女兒開心的低下頭繼續吃飯


這時


大女兒又開口了


我們學校要園遊會


老師問我


媽媽能不能提供食物給我們班賣


我心裏盤算著


如何回答比較有面子時


 


我己經跟老師說(大女兒一本正經的)


說了(我緊張了起來)


我這二三樣搬不上檯面的爛廚藝


能提供個鬼咧!不會答應了吧!(冒著冷汗想)


我跟老師說


我媽媽連稀飯都可以煮成飯了


你想指望她能提供什麼料理呢?


此時的阿母


好像被雷劈了 


 



 


真是個不孝女


就算這是事實


也不用說的那麼直接吧


丟臉都丟到學校去了


以後還拿什麼臉見老師啊


收回我剛剛歐樂女兒的話(哭泣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