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小女兒學校的作文題目


老師孩子們到圖書館借書


找出讓自己感動的一句話


然後寫一篇作文


這句我也很喜歡


所以跟大家分享


 


 


 


 


                 

 


       我有一位大我三歲半的姐姐,有一次,我們大吵特吵,鬧到最後,爸爸大叫了一聲:「閉嘴!吵死了!」頓時大家都嚇了一跳。我們一動也不動,深怕動一下,火山又要爆發了。這時,靜的連針掉到地上的聲音也聽得一清二楚。


  後來媽媽趕緊打圓場說:「孩子的爸,你先進房休息一下好了。還有,你們也是。」我們倆個互看一眼,哼了一聲,便各自進房了。


  我在房間裡,生氣的想:「臭姐姐,動你書包一下,是會怎樣啊!況且,是你自己把書包亂放,擋住我的路耶!哼!我以後都再也不要理妳了!」想著,想著,結果,我的房門發出了「叩!叩!叩」的聲音。原來是媽媽。


  媽媽走進來,坐在床上,我心想媽媽要駡我了,過了二分多鐘,媽媽終於說話了。她語重心長的說:「心裡如果有了討厭,愛就會消失。」這句話,我想了又想「心裡如果有了‧‧‧討厭‧‧‧?愛‧‧‧就會消失?」媽媽又說:「妳跟姐姐有緣才會當姐妹,如果吵架,會互相討厭對方,甚至不愛對方,就像鋼琴家一樣,如果討厭鋼琴,就沒辦法彈奏出美妙的琴聲來一樣,知道嗎?」


  我後來瞭解了,便跑向姐姐的房間跟姐姐說:「姐姐,剛才很對不起。」姐姐也不是那麼愛計較的人。我們還是最好的姐妹,永遠要相親相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